火力全開 仁和連續扣倒重慶長安奪冠

福爾摩沙盃青少棒組今(30日)在天母棒球場進行最終決賽,桃園市仁和國中展現強大火力,分別以8比1、18比3連續扣倒重慶國中和長安國中兩支台北市勁旅,贏得2022年福爾摩沙盃青少棒組冠軍,締造隊史最佳紀錄。

仁和汪家丞冠軍戰勝利打點

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贊助天母棒球場的使用,2022年福爾摩沙盃台日青少年國際棒球交流賽青少棒組30日在打四強和冠軍戰,教育部體育署運動發展基金補助智林體育台轉播,桃園市仁和國中四強戰面對重慶國中,2局下仁和打線發揮,林品仲保送、莊奕軍中外野安打,兩出局後李信謙一棒敲出左外野三壘安打送回2分,黃睿謙四壞上壘,范博超右外野安打再添1分。

重慶雖然在3局上以張哲麥保送、盜壘,丁子圻中外野安打追回1分,但仁和3局下攻勢再起,靠著三次四死球、林品仲安打、李信謙再次於兩出局得點圈有人時發揮,敲出反方向右外野三壘安打,黃睿謙左外野安打一口氣添得4分,5局下先以馮冠瑜內野安打和兩次失誤形成滿壘,范博超敲出左外野飛球落在界內,仁和KO重慶進冠軍賽。

頒獎典禮冠軍仁和國中、亞軍長安國中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天母棒球場

休息半小時後仁和與長安交鋒,1局下仁和開路先鋒李信謙率先安打,再以犧牲觸擊上得點圈,范博超一壘滾地球野手失誤,汪家丞左外野安打送回李信謙,兩出局後林品仲中外野安打,邱畇瑋四壞保送,莊奕軍中外野安打,代打黃宇等到保送,李信謙二壘滾地球野手失誤,接著長安投手控球出狀況,連續四次四死球和暴投,1局打完仁和已經10分領先。

儘管長安在2局上以林尚誼二壘安打、保送、邱翊宸右外野安打、鐘祥宇中外野安打、陳澤軒左外野安打追回3分,但2局下長安投手依舊找不到準心,單局送出8次四死球再奉送5分,3局下長安雖然先解決前兩名打者,可惜又投出保送,加上范博超、汪家丞、李郡恩安打,最終馮冠瑜挨了再見觸身球,仁和以15分之差,拿下五屆參賽以來首度奪冠。

曾於福爾摩沙盃第一屆贏得季軍,前四場比賽都得至少10分的長安國中,今天投手控球完全走樣,全場投出17顆四死球、被敲出7支安打,外帶兩次關鍵失誤而慘敗,想要封王潑水只能等明年。